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Don't patronize me!--少來這一套!

男人的什麼讓女人又恨又愛?答案是「甜言蜜語」。為什麼呢?因為女生一方面覺得聽了很受用,一方面又很氣男人每每將自己當作三歲小孩哄騙,所以當然又愛又恨啦。尤其當男人犯錯時(例如劈腿)或是心虛時(例如忘了情人的生日),所說的甜言蜜語更應該提防,這時不妨告訴他:Don’t think I don’t know what’s going on.(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搞什麼鬼)、或者更直接一點:Don’t patronize me!(別哄我!別呼嚨我!),讓他知道女人可不是傻瓜!
A: Honey, here’s a dozen roses because I had to work late.
B: Don’t patronize me! I know you were out at the bar.

A: 親愛的,我加班晚了,這是補償妳的十二朵玫瑰。
B: 少來這套啦!我知道你是去酒吧鬼混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