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鄉巴佬學電腦 (I)

有人說,要教大猩猩說人話,簡直是 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不過你有沒有想過,若是要美國鄉巴佬學電腦,可能更 mission impossible 呢!不信我們來瞧瞧這些人如何理解下面這些再簡單不過的電腦指令:



log on → 在爐灶裡加柴火

log off → 別再加任何柴火到爐灶

download → 將柴火從「載卡多」卸下

Mega Hertz → 將柴火從「載卡多」卸下時,不小心傷到自己的感受

hard drive → 在冬天載柴火開車回家的路況

mouse → 在穀倉偷吃穀粒的壞傢伙

byte →那些該死的大蚊子最愛做的事

大家都知道,電腦的log on  log off 是「登錄」與「登出」,不過 log 也有「木頭」之意,難怪美國鄉巴佬會以為 log onlog off、甚至 download(下載)與柴火有關了!

另外,電腦的 Mega Hertz 是「百萬赫」,而 Mega Hertz  mega hurts(超級痛)諧音,鄉巴佬當然又以為與柴火有關了!

最扯的是,連七歲小孩都知道的 hard drive(硬碟),鄉巴佬都還以為是 hard drive(路很難開);連 mouse(滑鼠)及 byte(位元組)都會讓其想到「老鼠」與「蚊子咬」(byte  bite 同音),難怪這些人永遠學不好電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