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It's a Crazy World (II) 造反世界 (下)

上次我們談到美國黑人喜劇明星 Chris Rock 觀察世事後的感言,通常這種經過深思熟慮的話都很發人深省,不過出自於 Chris Rock 的嘴裡就變得很好笑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You know the world is going crazy when:
(1)   France is accusing the U.S. of arrogance,
(2)   Germany doesn't want to go to war, and
(3)   the three most powerful men in America are named, ‘Bush,’ ’Dick,’ and ‘Colon.’

說到我們身處在 a crazy world,第四個講的是什麼事件呢?「法國人」通常被認為是是全世界最驕傲、傲慢的人,可是現在法國人竟然 accused the U.S. of arrogance(指控美國人傲慢),那真是破天荒、頭一遭呢!不過Chris Rock這麼說是有原因的,起因是2003年美國攻打伊拉克一事。大家都知道,當年全世界除了英、美兩國贊成攻打伊拉克外,其他國家都舉雙手反對,而反對的國家中,就屬法國的聲音最大。 結果美國不顧反對,堅持攻伊,這也是為什麼法國人會批評美國人傲慢。

第五個的 Germany doesn't want to go to war德國人不想參戰),講的也是「美國侵伊」這件事,只不過因為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絕大部分都是由德國引起的,所以德國人好戰的形象一直深植人心今天它竟宣布「不派兵參與伊拉克戰事」,那世界真的是反了!

最後講的這個最好笑了,因為2003年美國三個最有權勢的人(即總統 George Bush、副總統 Dick Cheney、前國務卿 Colin Powell),其名字都有其他的意思:布希的 bush 是「灌木叢;毛髮蓬鬆」的意思(亦可指性器官的毛髮)、錢尼的名字更慘,dick 是「男人性器官」的俗稱;而聰明過人的鮑爾將軍最慘,他的名字 Colin 聽起來與 colon,也就是和 colon cancer(結腸癌)的結腸發音幾乎一樣,你說悲慘不悲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