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It's a Crazy World (I) 造反世界 (上)

美國黑人喜劇明星 Chris Rock 主演過電影 Down to Earth(來去天堂)、Head of State(烏龍元首)等,因為很搞笑,這幾年逐漸走紅。以下的笑話是他對於世事深入觀察後的「感言」,證明我們身處一個「造反世界」(a crazy world)


“You know the world is going crazy when:
(1)   the best rapper is a white guy,
(2)   the best golfer is a black guy,
(3)   the tallest guy in the NBA is Chinese,
…   

你知道笑話裡講的人分別是誰嗎?第一個講的人是白人饒舌歌手 Eminem(阿姆)。眾所周知,黑人多數對音樂極有天賦,尤其是 rap(饒舌)、hip-hop(嘻哈),結果沒想到最負盛名的饒舌歌手竟是個白人,這世界果真蠻瘋狂!

第二個講的人高球界的天王 Tiger Woods(老虎伍茲)。大家都知道,花費昂貴的運動,如網球、高爾夫球等,在美國一直以來都是白人的天下,黑人因為經濟情況普遍較差,故只能在自家附近的公園打打籃球,沒想到高球竟由 Tiger Woods 稱霸,難怪 Chris Rock 要說 It’s a crazy world 了!其實現在不只高爾夫球,連網球也是由Venus Williams  Serena Williams(黑人姊妹花威廉斯)技冠群芳呢!

第三個講的人2002 NBA 選秀狀元姚明。為什麼這件事很令人驚訝呢?因為大部分美國人眼裡,東方人身材都很矮小,因此 NBA 很少有亞洲人的份,沒想到華人圈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出了一個姚明,竟可以睥睨 NBA球員,豈不怪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